close

經過多方探聽與評估,選擇在關渡的「和信癌症醫療中心醫院」治療。2/27由爸爸和小姍陪同到醫院,經醫師內診確定罹患,並再次做切片,同時安排一系列的檢查,就在2/27  2/28  2/29  三天往返醫院完成檢查,以確定病情及訂出醫療計畫,醫師明確的表示 3/10 起展開醫療。


    做完檢查後3/3~3/6依然到校上班,向同事報告病情也提醒她們積極去做抹片檢查。身體方面仍然有點狀出血,只要一痛就吃止痛藥,感覺上並無影響能正常的工作,這就像是粉飾太平,而內部在糜爛與蔓延。痛起來時有下腹及骨盆左側痛,骨盆部位讓我懷疑癌細胞已擴散,是讓我悲觀的地方。心情上認為醫學發達可信賴,癌症專門醫院都治不好我,也只好認啦!如果能控制住,在我看來癌症跟高血壓、糖尿病是一樣的,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生活態度,應可與病共存,人生經過這重大衝擊想法也會有不同,現階段就享用親朋好友對我關愛啦!


    3/7又是一個緊張的日子,妹妹和女兒陪同到和信看報告及醫療計畫。檢查結果:各項數據顯示癌細胞並未擴散,但因為腫瘤已經4.1公分,被判定為2B期,不採取手術的方式,須接受放射治療與化療。聽完初步醫療計畫,心裡的擔憂減低許多,好像只要依照安排忍受些微不舒服,還可以正常上班呢!唯一的問題只是「交通問題」。洪醫師還說:「八十多歲的人都可以,你五十歲一定可以」;鍾醫師說:「我們的目標不是延長生命,是治癒它!」為了更精確掌握擴散的任何可能性,鍾醫師幫忙安排基金捐助的經費(三萬八千元),安排做「正子斷層掃描」。心情頓然輕鬆許多,雖然需有一段療程,但是有路總比無路好,未來我的人生會不一樣!!真的由衷感恩老天眷顧,什麼好處都落在我身上,真是驚嚇周邊的親朋好友,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3/10


   為了趕上今天的正子掃描,避開高速公路塞車,所以選擇濱海快速道路,一路順暢但是關渡橋車禍造成塞車,心裡有一點點急因為遲到要自付藥費二萬元。有驚無險趕上了,到社工室申請經費補助(38500)即刻進行,先插尿管再進行打針??葡萄糖,靜躺一小時之後開始掃描,整個過程的不舒服竟是尿管,唉!到中午一點完成第一階段掃描,下午二點再做第二次掃描。結束後到B2見鍾邑林醫師,他說掃描的結果確認癌細胞還在骨盆腔未擴散,治療簡單多了。預約星期三(3/12)定位,並與腫瘤科醫師見面(哈!他出國計劃擱淺,我的治療依計畫進行,好像是我的念力造成)他將跟我說明關於化療的事。


    三月十二日上午十點到腫瘤科,醫事小姐給我喝一杯苦苦的水,是一種顯影劑,然後帶我到直線照射?模擬攝影室,第一次體驗人體彩繪,腦子保持清醒好好體會這種奇妙的感覺,只見這個帥哥甩了好幾次筆,才有足夠的墨水畫完這兩條交叉如經緯線的定位。雖然依照小姐交代不可以自己畫線,勿用沐浴乳搓洗,只能輕輕的貼乾水分,發誓我做到了,可是過了五天線條已經超淡的,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心裡一直重複敘述著自己的無辜。為了保管這兩條線,心裡壓力真的很大哩!


    十點二時報到看化療科鍾奇峰醫師,等了三個小時才輪到,這期間向小姐確認是否遺忘,小姐說不會忘記等她叫號。進到診間才知道鍾醫師在好幾個診間輪著看診,雖然很忙看病還是很從容很用心,難怪有些病人雖然治不好,家屬還是很感恩這裡的醫師,感覺他們很用心而且盡力了。鍾醫師做一些聽診檢查,跟我說明化療的用藥與計畫。我使用的是鉑,因為是輔助放療所以用量輕,我無掉髮及口腔炎的問題,至於噁心嘔吐可用藥物緩解。我再確認一次鍾邑林醫師說的癌細胞控在骨盆腔,是否有擴散到骨盆腔的其他器官?醫師說還在那一團沒擴散。我又問他是否因為太大才被判成2B期?他答說:「如果擴散這就是第四期了」哇!好嚇人啊!看完之後下樓去吃飯,此時已經下午一點半,看見鍾醫師叫了一碗麵外帶,看樣子牠要趕著回去看下午的診,醫師也餓呀!剛才就診時卻看不出他有任何的不耐煩,於是我連一點點因誤餐而產生的抱怨也都消除了。


    3/12~3/24因為放射治療排不上,每天在家休息、讀書、上網查資訊,努力加餐,為化療的消耗先貯存一些體力。


    3/15日晚上打一個噴嚏,揭開感冒的序幕。天一亮趕緊去看醫生,家裡門窗全開透氣,開始戴上口罩,詢問訪客是否感冒並要求戴上口罩,如臨大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