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間,之前的學生何梅君與妹妹何欣儒來探望鮮師,梅君在上小學時,家長送鮮師一塊「惠我良多」的木匾。在我治療期間腰腹疼痛,找不到適合的汽車座椅,能讓自己不痛到醫院電療,曾改搭火車與捷運(站立比較不痛)去醫院,卻被車上咳嗽聲嚇得屁滾尿流,深怕感染而影響化療。鮮師躺在床上時,瞄見這塊掛在牆上的匾額,突發奇想將這塊木匾放置在休旅車上,結果大小適中又避免椅子太軟產生疼痛,使我能免於疼痛到醫院治療。這是一個奇怪的坐法,木匾卻在性命交關時助我一臂之力,當時就十分感恩這家長「惠我良多」。


    這位家長認為我惠她良多的學生,剛剛考取中正大學光機電整合工程研究所,經她介紹後鮮師才知這個研究所的內容與展望。細細分析這「光、機、電」領域的學習,鮮師一點貢獻都沒有,充其量就是小學時讓她多打躲避球,鍛鍊好體力與耐力,在後面國中高中大學的研讀過程,比較耐磨耐操吧?無論如何鮮師都因為這個長進的學生而「徒榮師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