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學同學從台中來訪,她因為帶畢業班學生已經畢業,請個休假喘息一下,全家到桃園來渡假。準備今天去後慈湖探訪,昨天先路過鮮師家。鮮師十分高興他們的到來,立刻規劃如何接待他們:鮮師和同學是有說不完的話,去哪兒都沒差啦!至於兩個身高比父母高的兒子也十分順從,那就多考量勞苦功高的爸爸吧!於是當下決定帶他們到永安漁港吃海鮮,順便讓爸爸回憶在永安當兵的時光。


     鮮師認為他們一定很想去懷舊,在電話中直接交代同學不要先去,先見面再去永安漁港。碰頭後就指引他們速速往漁港開去,希望趕上欣賞海邊落日。途中:


「你以前在永安當兵……」鮮師打開話匣問同學的先生。


「我當兵在金門啊!」他狐疑的說。


「我想你過去在這當兵,所以才特別……


「你在電話中叫我們先不要去漁港,我也莫名哩!」同學說。


………………」鮮師把腦袋敲破也不知道哪條神經接錯。


「那就從台灣海峽眺望金門吧!」鮮師尷尬的自圓其說!


     鮮師深信不會沒來由這麼想,一定有誰的先生是在永安當兵的。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想到了:今天來的這位同學叫做「莊」淑玲,是大學同學;那位在永安當兵的人,太太叫做「張」淑玲,是我高中同學。這家人就這樣莫名其妙多40公里舟車勞頓,爸爸還吃了痛風藥再吃海鮮,客人和鮮師都無言啦!


    學期末出考題,請同事幫忙校稿才發現,鮮師將選擇題夾雜在是非題裡,同事笑問是否防學生不讀題目直接寫○×,用這方式當測謊題啊?鮮師直說要將這份考卷影印起來,作為因無法勝任工作而申請退休的佐證!鮮師常說化療會使人變笨,女兒卻叫我別牽拖,幾十年來就是糊哩糊塗的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