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婆婆中風送醫,先生和小姑們忙著處理,我卻渾然不知。等先生回來追問之下,始知婆婆中風在醫院。約了女兒火速往醫院去探視,婆婆一見到我就怪他們讓我知道害我操心,這婆婆疼媳婦疼到過頭了。所幸不是非常嚴重,語言還算清楚,只是左邊手腳麻痺無力,跌跤好幾次。


    回想公公中風時,我這號稱最好的媳婦陪他說話,他口齒非常不清,如果表示聽不清楚希望他再說一次時,他會拒絕說而且悶悶不樂。後來,我假裝聽得懂,最困擾的就是他說:「對不對呀?」我害怕他是說「我治不好了,乾脆死了對不對呀?」我若附和著說對呀!那不慘哉?現在公公說話清楚一些了,這個困擾就解除了。


    婆婆平日種了許多菜給兒女和鄰居吃,所以勞動量很夠,會中風可能是她的血壓高,卻無固定吃藥,吃吃停停的,中風算是記警告一次;婆婆習慣勞動,她一定會願意復健不怕辛苦;之前對公公不想復健的不滿意,會讓她成為更積極復健的病人。對一個中風的人來說,積極復健是很要緊的,而且是別人無法替代的,這點我對婆婆有信心多了。婆婆現在動作只能慢條斯里,對急性子婆婆算是另一種考驗啦!感謝先生和小姑們擔起照顧的工作,期望她康復得又快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