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十年前有一日,鮮師載著孩子要到淡水去露營,在視線不太好的晚間通過泰山收費站。因為沒注意回數票已經用罄,車子已經進入回數票車道進退不得。心裡很慌想繳現金他們不收,想到隔壁收費亭買一張票也不准,當時不像現在繳600元罰款即可。聽說現在也可以請他們拍照再補寄40元,這點未經證實。情況非常尷尬無可奈何,收票的人告訴我向後面的車主讓一張票,緊接的那台車司機瞪著我不理我,可能他沒有多餘的票吧!只見車龍越來越長,幸好有人伸出援手讓我一張票,解決了窘境。

     

         這個遭遇帶給鮮師無盡的困擾,每次過收費站就會非常緊張,就算啟程之前再三確認過有足夠的回數票,也擔心它們會不翼而飛。那心情就像曾在長途客運上憋過大便,每次上車前就一定要上廁所一樣,這恐怖的印象難以磨滅。

      

         前天晚上我與小丸子和ok娘從淡水魚人碼頭離開後,走中山高南下回家。鮮師既沒回數票又沒零錢,上高速公路前就請小丸子湊足零錢繳費,小丸子湊了三個十元和兩個五元,可是她問鮮師那是壹圓還是伍圓?鮮師原本老花厲害,又在車內昏暗中完全看不清楚,請小丸子確認後交給鮮師,以免差8元被警察追。

    

         因為股楊高架路施工,收費站隔得好亂。通過前鮮師再三確認閘口,經車上年輕人一起確認之後,安心通過。接近時開窗伸出夾著零錢的手,收費員收去後給了票,當要關窗離去時,聽到收費員喝到"等一下!"鮮師邊煞車,邊責怪小丸子"妳那兩個一塊錢的出事了!",收費員追來說"你多繳錢了!"他亮出50元一顆及10元三顆5元兩顆,他還給鮮師40元,鮮師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他為什麼不收40元,卻收走"我的"50元又不找呢?他貪10元嗎?我夾著零錢時確實沒有50元的,小丸子湊好久才湊出40元,如果他要退給我應該退50元啊!為什麼退40元?

      

         我們在車上猜想那位收費員,可能把前一位客人的50元握在手上搞混了,鮮師被嚇一下卻省了40元,還是划算啦!10/8晚上10:30南下現金閘口的先生,該喝一瓶蠻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