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名醫


     在迂迴治療以尋找痛源的過程中,因為家醫診所建議我去看神經外科,於是我有個十分荒謬的治療經驗。我到鎮上數一數二的醫院看診,護士把我叫進診間後,醫師簡單問一下我的狀況,就開一張照X光的單子,要我立刻去照,照完回到診間看結果。


醫師指著X光片說:「你這第四腰椎陷入第五節外突,所以壓迫神經。」


我摸著左腹及左臀部說:「可我是這裡痛!」


醫師再度指著片子說:


「你看這是『不容爭辯』的嘛!我給你排斷層掃描。」


我拿著掃描預約單,滿腦子疑惑的離開。還是依照時間去做了生平第一次的斷層掃描,雖是一個滿新鮮的經驗,只是看了帳單才知道,健保局要為我這個掃描花費四千多元哩!


   隔週,我又去看斷層掃描的結果:


醫師指著牆上的片子說:「你看這腰椎第四節歪向左邊長了軟骨,,第五節的右邊有水泡……


我雖不知道痛源在哪,但可確定不在那邊,因為我腰椎附近完全沒有痛。


我等他說完,就問他:


「那要做復健是嗎?」


「復健沒有用!」


「那就只吃藥囉?」


「我有說只吃藥嗎?」


「你沒有說,我只是請教你!」


「你有腰痛過嗎?」


「有啊!兩年前有一個整脊師幫我治好了」


……………」(我可 能傷到 醫師的專業權威與自尊)


「那是要開刀是嗎?」(我想打破死寂的氣氛)


「手術的話就是要將第四第五節的滑動固定,住院四五天。」(醫師眼睛亮了起來)


「有風險嗎?」(我想到月亮歌后李佩菁)


「連坐飛機都會掉下來,手術當然有風險」


我不確定他是報復我這頑固的病人,還是他說話技巧不佳,其實我讀過他的著作,手術成功率95%以上,他何不委婉的說:


「風險難免不過我們手術成功率有95%以上,為了徹底治療還是值得做啊!」(連拐錢都不會,想硬要啊?),我心裡極度鄙視這位權威。


「那我再找時間來做,今天還是請你給我開止痛藥」(我幫醫師做了結語)


     拿著這位權威醫師開的一大包消炎止痛藥,我發出得逞的笑,哼哼這又夠我撐一陣子了,心想:就算非手術不可,我也不會讓你來操刀,想割我?門都沒有。後來確定罹癌時,我的家庭醫師說:「幸好妳沒去開刀。」我也慶幸自己的「幸好」啊!幸好那位權威醫師不是眼科的,他可能說:「你的痛是因為老花眼引起的」,因為我有老花眼是『不容爭辯』的,可是跟我的痛沒有關聯啊!真是太荒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