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


    近日開始試探性的回復社交活動,5/3回學校參加親職教育日園遊會活動,向家長、學生報告病情及治療狀況,學生也從猜測得到證實老師是罹患癌症。學生的擁抱、祝福、呼喚,大大鼓舞我用力忍受治療的痛苦,才能有機會回到我原來的世界,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5/9社團夥伴為師母慶祝母親節,我也出席參加,這次體力尚佳並不用硬撐。大家都關心我的狀況,我隱藏心中一些疑慮,表現的十分樂觀,避免那兩位加起來170歲的老人操心。今天吃了6種食物,吃了蜆和烏魚子,其他肉類仍有障礙。


    5/10參加家族聚會,飲食範圍擴張了一些,開始吃了一隻蝦子及兩塊肉,好陌生的味道。今天感覺體力回復些了,因為在毫無刻意的狀況下,自己會搭腔說些搞笑的話,而且聲音也大了些。


   參加這幾次活動都只停留一個多小時,也算是踏出一大步了。回到家給一位朋友回電話,他覺得我說話中氣十足,我們聊了20分鐘,手有點發抖了,趕快掛掉電話,躺在床上充電囉!


 


 



5/11今天姐妹們聚在哥哥家一起過母親節,我吃了海參、花枝、雞肉、豬腳各一小塊,吃些水果和一個肉粽。吃完速速離開吃飯場所,到竹林裡坐著享受輕新舒適與寧靜。當大家歡唱卡拉ok時,我搶到麥克風連唱三首歌,女兒遞來賞金,妹妹送康乃馨和茶,親人聽到我唱歌的中氣很足都十分開心,我自己也很滿意癌症沒有讓我喪失唱歌與尋開心的能力。現在我慢慢的找回自己原本會做的事,像閱讀、開車、獨自活動、處理生活瑣事等等。循序漸進,給自己時間吧!


     今天離開床舖9小時,感覺不太累,體力回復中……


 



5/12


    今天去醫院做第31次放療,順便去抽血以便明天化療醫師門診判讀報告。距第六次化療至今已過十天,感覺上不舒服已經逐漸離去,食慾慢慢回來,雖然肉類方面仍排斥但食量稍有進步,希望今天的抽血報告狀況好一點,這樣對自己的恢復會有信心一些。


    今天離開床舖十小時,充電的需求減少著,相對的體力逐漸好轉中。體重也回升中,應該很快可以回到胖子的行列,這樣比較習慣。當了大半輩子的胖子,這陣子竟然擔心體重降低變成瘦子,想起來還蠻好笑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