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位年輕的科任老師到班級時,發現學生都不見了。他找了一下,才知道有一個學生假傳聖旨叫同學到操場等老師上體育課。這件事讓我想起一本書叫做「兩代之間」,作者是居住在美國的猶太人,他當老師時就發生過這種糗事。


    我記不得這本書是那兒來的,因為筆法與內容十分幽默,鮮師常將有趣的內容轉述給當時就讀師院的同學聽,後來同學們爭相閱讀該書。就在傳閱中這本書搞不見了。同學們發動親朋好友到全省舊書攤也沒找著,現在透過網路也找不到。鮮師想將記得的部分內容記下來,雖可能與原版有很多出入,但是大家笑笑就好。


    作者曾經從事許多行業,當過老師也當過演員。他有一個非常猶太的媽媽,因為是猶太人所以猶太得理所當然。而「兩代之間」就是描述作者的成長,與一家人的生活趣事。


 第一篇 菜鳥老師


    作者初任教師第一天到學校上課,他準時到校而學生卻姍姍來遲。他詢問學生為何遲到?學生遲到的理由竟百百種:我都是這時候到校的啊;我鞋跟斷了;我沒趕上公車;我不喜歡上課;我起床時就是已經是上課時間了……。老師無奈的等學生到齊開始上課,這時有學生起身離去。


老師:「你要去哪裡?」


學生:「上廁所啊!」


老師:「上廁所不用舉手嗎?」


學生:「我沒聽說過舉手對上廁所有什麼幫助!」


    接著學生們陸陸續續走出教室,最後教室只剩下一位學生,這個學生看老師焦急的樣子,熱心表示知道同學躲在哪裡,可以協助找他們回來,老師滿心感謝的拜託他。想不到這個學生出去,過了十分鐘還沒回來,教室只剩老師一人。老師慌慌張張的出去校園繞一圈,試圖尋找卻無所獲。當他回到教室時,全班同學端坐在位置上,校長站在講桌前,看著喘吁吁的老師說:「kk老師!你上課時間去哪呀?」老師啞口,學生竊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