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  16:00  醫師投出的震撼彈


    昨日中午與今天中午有一項共通狀態,就是吃過午餐想上大號卻擠不出來。昨天用了浣腸,今天沒有用浣腸。靠自身的力氣大出幾粒硬的,接著傾瀉而出,完了之後腸子咕嚕咕嚕滾動,只能蜷曲身體抗痛。昨晚稍緩夜間睡覺正常,天亮後狀況佳甚至不反胃了,其實除了便秘狀況算不錯。


    中午之後的腸子滾動持續約三分痛,到醫院門診想解決上廁所的問題,沒想到醫師以非常嚴肅的表情說出了他的擔心。他認為以我這種狀況腫瘤和腸子都不應會痛才對,而我會痛,甚至腸子反應這麼大,可能放療藥影響腸壁細胞,於是產生這種蠕動造成疼痛。他一直擔心癌細胞是否擴散到腸子的問題,如果證實擴散到腸子就要中止治療,不必再忍受副作用的苦。因為如果腸子遭擴散是連「正子」都掃不到,這我今天才聽說,所以整個再一次晴天霹靂。他一直很難適度表達治療的極限,可是又怕治到一半中止時被責怪沒說明清楚,所以很痛苦的說出他心裡的害怕。哇!夠震撼吧?


     到底我這是放療副作用?還是擴散狀態?那就要放療個兩三週再看。因為如果持續那樣絞痛就要停下來檢驗腹水,如果已擴散就不必再承受治療之苦,醫師說一定會有充分證據,並不會輕言放棄。真到那一天再做另類療法啦!老天自有安排吧?大家為我祈福囉!


    醫師緊急開針劑將我的痛壓下來,打完點滴,做完小放療,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雖然一再跟先生說現在狀況完全ok,他還是慢慢順順的把車開回,多花一倍的時間。


 


 


4/1  9:00 現在狀況


    兩度起床到現在飲食表現優良,身心舒暢不噁心、不嘔吐、不暈,唯一的是心懸大便之事。不想浣腸就先便秘一天,下午去醫院讓醫師摸摸我的腸子只是正常便秘,醫師繃緊的神經放鬆一下。如果昨晚藥效已過,我這種不痛的狀況應該算是很樂觀吧?昨天放療時遇見胃癌的同學說他也腸子痛啊!並不一定那麼沒救吧?後天要住院做第二次化療,現在心裡要多承受這一層變數囉!加油!加油!



4/1  16:00


    醫師看我只有便秘,不似昨日痛楚,放心多了,不過他還是說要觀察一陣子,看來是我把醫師嚇到了。我問醫師治療過程會不會檢查治療狀況?他說不會,如無特殊狀況,治療完才檢查。我跟醫師說因為怕便秘,現在胃口很好卻不敢吃。醫師說便秘沒關係,繼續吃,過幾天我可能會要他開止瀉小藥丸。他同意我停止小嗎啡止痛劑,換成一般長效止痛劑。


   當我見醫師時其實有另一個痛,我不想讓醫師誤判所以忍耐一下。那就是一直混淆我找元兇的「筋骨痠痛」,在家出發前是好的,上車就有點痛,到醫院就更痛。我確定這不是癌痛,因為癌痛是不管時間、坐姿,因此我研判這是老病灶因坐姿引起的。


    今天克服了放療沒有使用止吐藥,而無嘔吐現象,相較於第一次的狀況進步甚多。回程卻因筋骨痛到不行,直接到整脊師那裡搞定那滑動的骨盤。回到家把自己定在床上,企圖讓那滑動「黏」起來。


 


4/2  9:00


    睡一覺起來,身體狀況超ok的,筋骨不痛,自然排便之後,拉三次肚子。誠如醫師言,我的狀況比較怕拉肚子,比較不擔心便秘,不過便秘也難過的。今天起床到15:30狀況十分良好,腸子也沒問題,看來這部份可以不用太擔心了,雖然還要觀察。


4/2  16:00


    今天由女兒送去醫院做放療,因為大半天沒事,十分輕鬆。沒想到一上車左股盤就有點痛痛的,女兒建議我用躺的,躺下稍好卻怕暈車回程嘔吐有責任歸屬的問題,於是稱著危坐。到醫院筋骨已痛,回到家已經痛到不行,就像刀子直接砍斷的痛。


    今天照完放療沒有暈吐,卻因筋骨疼痛而無法進食,回到家速速躺下,還持續痛了一個多小時才警覺止痛藥忘了吃,好友蘭嬌提醒我用手機鬧鈴提醒吃藥,是一個好辦法。


4/3 04:00


 


   一夜好眠,現在什麼都不痛,剛剛吃了飯,趕快補網誌,女兒說大家會擔心我,那就醬囉!


   今天早上要去放療(改上午了)中午住院,進行第二次化療,又要去享用鑽石止吐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