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紅貓


    今天趁著化療後身上仍保有類固醇與止吐藥的支撐,身體感覺不累,趕快去拜訪日日懸念著我的老師與師母。老師年近九旬,正領導社團夥伴進行一個計畫案,而我是這個活動的逃兵。老師看我充滿活力的樣子,未發覺這僅是假象,交代一些事以為我可以歸隊寫稿,於是我說一個童話故事給他聽。


    從前有一個遊手好閒的男子,有一天近午躲在廚房窗外樹上看妻子做菜,看著看著卻從樹上掉下來,鼻子腫得像個蓮霧。他捂著鼻子一進門就被妻子數落,於是靈機一動說自己今天可得到好東西。他指著自己的紅鼻子說這是一個神奇的鼻子,什麼都可以聞得到,他說不用看就知道廚房裡現在有什麼菜,果真完全知道。這個妻子深信不疑並且到處宣揚。這個男子因為這個紅鼻子,被取一個「紅貓」的外號,名氣也越來越大。


    有一天國王派人來請紅貓到皇宮尋找他不見的印璽,紅貓十分擔心穿梆,於是在臨出發前交代妻子,當他與官差離去五分鐘時放火燒柴房。他們走了一段路,紅貓說家裡失火要先到回去處理,官差眼見紅貓料事如神,自動供出印璽被他丟至後花園古井的事實,只要求紅貓不要揭穿,紅貓心中大喜。


    紅貓充滿自信的進入皇宮,國王指著地上一個箱子,測試一下紅貓。紅貓心想完蛋了,自言自語的說:「啊!可憐的紅貓!」沒想到國王說:「對!牠是我最心愛的紅色貓咪,可惜死掉了。」接下來要他找出印璽,他故作東聞西聞狀,然後走到後花園指著古井,叫人將水抽乾,果真找到重要的印璽。


    當紅貓帶著一大批獎賞走回家時,擔心以後可能會有任務讓他丟掉腦袋,於是想到一個妙招:他回頭向國王稟報說自己跌了一跤,神奇的鼻子已經碰壞,以後再也找不出東西了。


    故事說完我跟老師說:這次我得病,腦袋已經壞掉,讀一篇文章從頭讀到尾讀完,意思卻接不到,所以不要再叫我寫文章了。沒想到老師不像那個國王那麼好打發,他說:「你這只是暫時性的,治療完畢就好了。」哇!難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