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5/29


    5/23完成第五次近接治療之後,身體終於被蹂躪完畢,現在休養生息中。食慾方面持續改善,願意吃的食物項目也增加一些,喜歡生食,肉類方面比較難接受,所以吃了許多蔬果。當初因為食慾不佳而吃的醬瓜、泡麵、餅乾、乖乖、布丁、豆花,現在都已經不吃了。


    每天晚上用臭氧機泡腳30分鐘,準備5/30起去道場開始學習平甩功。每天閱讀追求健康、提升免疫力的書籍,目前在找一台三匹馬力的料理機,因為價錢太高正在比價中,所以尚未開始食用精力湯。體力和體重方面都有回升,每天在床上充電的時間約10個小時。


    身體狀況逐漸好轉:前一陣子走在家裡常拐到腳,以為是鞋子變形,換了幾雙鞋還是拐腳才知腳無力,近來也已改善;這幾個月來尤其是化療期間,左骨盤和左肩的骨頭因為冷到骨子裡,常常造成我皮膚冒汗,骨頭卻冷到如被刀砍,這個情形已舒解十分之九;腹部從治療前的痛,到治療中的不痛但內部有拉扯的感覺而無法側睡,如要側睡就像孕婦得墊個小枕頭減輕拉扯,而現在只剩下些微不適的感覺。


    關於整個療程如影隨形的排便問題,現在每天上5次大號,內容物雖軟硬適中,但是肛門可能遭放療破壞,就像長了痔瘡,因此都要溫柔而低調的讓它們順利通過。堅持不吃軟便劑使其舒暢,也不想吃止瀉劑減少次數,是想鍛鍊腸子自然排便而非靠外力,以免產生長期對藥物依賴。雖然便意整日相隨,因為都在家休養,所以只要不出遠門這個不便還可以克服。


    因為療程完畢抵抗逐漸提升中,所以重新開放親友來探視。5/25結拜姐妹淘帶著六種水果和仙草來看我,陪我聊了三個小時,他們看我的狀況和生病前一樣有活力而感到很放心,而我自己也開心極了,喝了兩碗由先生精心烹調的鳳梨苦瓜雞湯。


     5/29到學校向人事說明請假的事,並到教室跟學生見面,讓學生看到老師很有活力的樣子,以祛除他們心裡的擔憂;並傳達老師食言無法在暑假前回校上課的原因,是因為可能還需做手術;勉勵他們遵照代課老師的指導,為自己而努力;承諾在他們五年級時,我會擔任他們的科任老師,以補償對他們的虧欠。進到教室看到小朋友期望的眼神,感覺自己可以立刻歸隊,而在家裡憑空擔憂回到工作崗位的困難與無力即刻一掃而光,真是太神奇了,原來「樂在工作」才是我最深沉的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