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突然知道這個重大結果,工作沒交代好,更何況今天的我跟昨天的我並無不同,只要吃著止痛藥還是可以工作,所以我今天如常到學校上班。


    利用晨會宣佈我的病情,大力宣導婦女同胞去做抹片,順便表達我一向的樂觀以及對生死的坦然,以免同事過度安慰。我說老天覺得我做夠了才會讓我離開,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事要做可能短時間不會走,請大家依然可以和我談笑風生,不要替我擔心而要為我祝福,因為「念力」的集合會產生那個期待的結果,所以請大家一起具體的祝福我「腫瘤細胞並無擴散」這可以了。同事給我熱烈的掌聲,今天碰面時都對我說「加油」!


    到教室看見學生頑皮又可愛的臉,我心有點酸,因為老師要離開他們一段時間去治療。真是無巧不成書,國語課正在上生命鬥士周大觀抗癌的故事,,幾次喉頭發硬中止講課,學生以為我為周大觀難過;幾次想告訴學生老師也是罹患癌症,又考慮孩子太小,怕無法承受現在站在他們前面的老師,可能因為癌症而很快的死去,因為周大觀雖然勇氣十足卻也難逃治療極限。希望國語課本編輯委員下次編個抗癌成功的例子,可能比較激勵人心。另外,電視劇常常以得到癌症或精神失常,讓劇情有大大的轉變,對於這一類的病患都會產生非常大的打擊。


    為了顧及學生的心情,我以最平靜的聲音向學生宣佈:「老師因為肚子裡長了一個東西,需要做手術治療,這段期間會有代課老師來帶你們,大家的表現要跟老師在的時候一樣好,讓老師能放心治療。」學生不知道「這段期間」可能很久,都乖巧的點點頭說:「好!祝老師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