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老天爺把我生命列車踩個緊急煞車,連翻了幾個觔斗後,我狼狽的爬起來。確知罹癌在家人哭過後,展開密集的化療與電療,所有的治療反應都是初體驗,整個過程如夢似幻。我將自己的後事計畫妥當,立即停下工作,無牽無掛的去治療,像極一趟突如其來的旅程,心情處在消極與積極的矛盾中。

    就在尋找與癌有關的資訊時,除上網還購買一些前輩或專家寫的書籍。那一本「35歲的生日禮物」讓我很震撼,閱讀過程中感受作者iverson的苦中作樂,幽默的描述生病與治病的種種。這本書使我輕鬆認命的接收自己生病的事實,找病因過程中遇到庸醫的無奈,或治療中身心不適時,總學著iverson的苦中作樂。


    從書本連結到部落格,知道iverson是抗癌同學會的班長,他經常在文章中給癌症同學和家屬解疑,他十分了解同學們身心痛苦,總能給大家很合宜的紓解,對他的引領我有著深深的感恩。


    透過iverson的書,我加入抗癌同學會,認識許多同學互相分享經驗、心情,互相留言打氣、祝福。同學們互相關懷、取暖,為勇敢無懼的同學而喝采,為療後狀況良好的同學雀躍,為先我們而去做天使的同學而不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凝聚著同學們原本孤單無助的心。現在治療完成半年多了,與同學的緣分,是我因為生病而得到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