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月治療完成,八月做了整體檢查(核磁共振、肺部X光、腹部超音波、血液檢查),十月底及一月初在婦科作追蹤,這次是在婦科做第三次檢查,今天是內診加抹片。


    近日作沖洗時發現有血絲,心裡十分擔憂,因為之前發病狀況就是那樣,但是醫師診察完畢說這三次他所見都沒有不同,而且許多人沖洗時也有這個現象叫我放心。又重申像我這種子宮頸癌2b期的患者,治癒率80%以上,只有少數人需再作化療及電療。擔心復發轉移所以醫院有追蹤的套餐:兩年內每三月內診一次,六個月做一次抹片,每年做一次核磁共振等檢查,如果有必要才會安排其他處置。


    我沖洗十個月了,近日才有血絲,雖身體無不適,但我認為這是改變,所以我一直表示對復發的擔憂,關於這點醫師也束手。我的同事說了一個故事:有兩個人去就診因為檢驗資料弄錯,被告知得肝病的人其實沒病卻真的死了;另外真的有病的人因為被醫師告知他沒事,所以雖有病卻活得好好的。我又想到另外一個故事,就是晚上把一個人的眼睛矇住,將身體綑綁,並在他的手腕輕輕劃一刀(並無破皮),然後將水龍頭打開讓水滴滴答答的流下來。告訴那個人血滴乾他就會死去,到天亮那人真的死了。所以我要選擇相信自己已經痊癒,並且每天提醒自己這個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