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罹癌是97226日,經過三個月的電療與化療,於523日完成療程。之後按時追蹤,原本患處並無異狀,只是不定時來個腹痛,或是上吐下瀉之類的腸沾黏及黏膜受損的後遺症。近日又確定一顆0.6cm的甲狀腺乳突癌,據醫生判讀與子宮頸癌並非擴散或轉移的相關。當身體發現腫瘤,其所代表的意思是具有易發性體質,所以要改變生活,改變飲食,改變心態。這四年來我自己有些改變,周邊親朋好友也會對我耳提面命,明白的表示不希望我太快離開他們,要我努力養生。那我每天都在做什麼、吃什麼呢?


1.     早上睡到自然醒,因為大半輩子都為了上學、工作、孩子而睡眠不足,所以退休的願望就是睡到自然醒。近日已經賴到飽足,早上八點之前都可以睡飽醒來。


2.     起床後先梳頭100下,這是閱讀蘇東坡傳,無意間讀到他每日梳頭百下保養,我接受頭皮按摩的概念,做起來也不難,每天做就形成習慣了。


3.     喝蘿麗(noni)酵素,這是兒子在做有機行銷,提供給我喝,不然我可喝不起,因為這屬於貴族的保養品。


4.     練平甩功:剛治療時感覺癌症是洪水猛獸,雖然療程結束心裡總不踏實,認為一定要做些事避免或減緩復發,經查詢之後認為李鳳山師父的「平甩功」簡單好上手,於是到道場學習,並且每天在家練。經過四年其實有鬆懈的現象,會找理由原諒自己沒練功。


近日發現甲狀腺乳突癌,又「怕死」起來,也想用功力控制它的變化,所以格外用功起來,也回道場跟師兄姐一起練功。人的惰性須要當頭棒喝的提醒,也就是不見棺材難掉淚啊!


5.     吃二姐打漿的有機早餐(南瓜、地瓜、堅果、燕麥片、糙米、芝麻、亞麻、北杏……….)夏天喝蔬菜汁。如果我還沒起床,冬天姐姐會將早餐放在我家電鍋保溫,夏天配合我起來現打果菜汁伺候。總之,我只要負責吃下去就對了。在腸胃不佳的期間,因為它不會讓我痛、讓我拉,營養又豐富,是三餐中最好的一餐哩! 二姐是最怕我死掉的人,因為我是她的朋友,她可以恣意疼我或罵我,所以她都為我的健康努力奉獻。哈哈!


6.     餐後吃疫霸,據說這也是能量破表的好東西,拜兒子做行銷,老媽我才奢侈的享用。


7.     我都是餐後才刷牙,以免浪費掉口腔內一整晚所產生的酶。用中藥牙粉刷牙,這是便宜又有保養效能的東西,分享者是因為使用後牙周病痊癒,我個人因為牙齒發炎痠痛到本需根管治療,使用半月而免治療,視為至寶持續使用,因為一瓶才30元,所以也購買給親朋好友分享。


8.     搞定一切後開始做家事,或到菜園(欄邊亭)工作,午餐吃野菜或自己種的有機蔬菜餐。如果吃太好時(太豐盛、太複雜)趕緊追加一顆琉璃光的陽光酵素膠囊。如果吃撐了,趕緊沾一指「梅精」就可速消化。(梅精是100斤梅子煮成1公斤得膏狀物~天然又不含馬兜鈴,是消胃脹的好東西啊!)


9.     午睡起來出門去走路,緩緩斜坡道,往返約7km,風景好、心情好,有時還有孫孫同行,天真頑皮帶來歡喜。


10.    走路回來就做晚餐、收拾、上網。


11.    晚上11:00上床是我最難達到的目標,初生病時感覺熬夜是最大病因,決定接下來的生命每天要多睡兩個小時,所以從凌晨1:00提早到11:00。剛開始比較怕死都做到,後來鬆弛了又混到11點多,因為孩子會在網路上盯梢,所以像灰姑娘一樣,11點趕緊下線,雖然還沒上床他們也看不見,不過心裡會有違規的感覺。其實我都睡到自然醒,加上都有午睡,睡眠是足夠啦!可是半夜到凌晨肝臟修復時間,還是要把握比較好啦!


12.    睡前吃造血劑,化療時期血液耗損,貧血一直沒改善,蹲下站起暈眩的厲害,常不能立即移動。家醫科開的鐵劑吃了半年改善不多,今年春節後女婿從日本買回的造血劑,感覺改善許多,只是還沒去驗數據看看,所以持續吃啦!


 


13.    前面提到中藥牙粉,是一位好心師姐請人製作與人結緣,數量越來越多,現在她為很多人服務。寄牙粉來時還附上一些保健訊息資料,甚至試用品,用了有效自己去藥店買繼續用。關於肚臍塞一顆自製保養小藥丸,是南懷瑾大師傳治療腸胃病的秘方,只用一棵桂圓加花椒七粒和艾絨一片,三樣東西搗碎塞入肚臍。因為方法簡易,改善腸胃及腳底發冷又是我所需,所以每晚扮玉兔搗藥,再回報每天供我早餐的二姐分享。


 


14.    寫日記、寫感恩、寬恕事項、記帳:寫日記是我多年的習慣,雖簡略但持續,總有些備忘的價值。做一些小卡打洞串起來,每天將感恩的事,或寬恕自己或別人的事記下來,會具體的感覺自己的幸福,寬恕自己及別人後心裡會很平靜,我還沒有宗教信仰,這動作讓我心靈舒坦平安。至於記帳是退休後薪水不是按月進來,一向不會理財的鮮師好怕沒錢用,所以要記帳啦!


15.    在感恩撲滿投下10:生病後才知與死神擦身而過,感恩活著的每一天,每天在鋪滿投入10元是一個儀式,累積的錢就捐出去,換成收據投入,至今已15000元了。


16.    躺在床上雙腳掌輪流下壓拉筋,心裡默念感恩詞,感謝老天賜予生命,讓我能享受生活,完成工作。我每天健康舒服的生活著,即使今天有微微不舒服,一切都會過去。然後腦海漸漸放空,進入睡眠。


    除了每日的關照,每周三到道場跟師兄姐一起練功,周四固定做按摩、整椎保養。每個月末喝三天抗癌草藥(白花蛇舌草..)偶而喝來自澳洲大堡礁的純淨海洋礦物質,補充微量元素。每一年回醫院做子宮頸癌療後追蹤。飲時方面一直提高有機食物的比例,肉食方面要新鮮到禁得起我腸胃的檢驗。為了享受舒服或更精彩的人生,保健方面的繁文縟節我做得甘之如飴啊!


          


 


                  每晨梳頭百下 按摩頭皮


 


        


 


                   喝蘿麗酵素


 


        


 


            每日練平甩功


 


          


 


                            疫霸   為高機能營養輔助食品


 


 


   


 


         這牙粉好用 需要購買資訊 請留言 避免廣告嫌疑


 


     


 


           日本買回的造血劑 台灣也有據王圓同學說很貴


 


       


      


 


           每晚當玉兔搗藥挺好玩


 


      


 


                  不論多簡略 日記是一定要寫的!


 


       


 


                寫下感恩與寬恕 心裡好平安


 


          


      


 


       每天投10元進入感恩撲滿 金額不多  聚沙成塔!


 


       


      


           


                        酵素是我的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