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間網路上有一個票選活動,是由聯廣廣告公司辦理,主題是選出環島大使,代言山葉機車。參選的條件是具備重型機車駕照、有寫過部落格、喜愛拍照。鮮師正好符合資格,且之前也曾與家人騎機車環島四次,於是極力爭取這個機會。經過網路人氣票選,從兩百多參賽者幸運勝出,四名入圍者再由山葉公司連同廣告公司主管面試複選,決選出兩名。在重重篩選中,我這年紀的人與充滿年輕氣息的活動,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後來才知道我的當選,是因為我這不老騎士精采的癌後人生,具有感人的故事性與啟發性。

    十一月開始執行了三個月任務,公司提供機車之外,還支付九萬元的旅遊金。這期間我騎著山葉公司提供的機車,拜訪指定店家,而這些店家都是地區的經銷商,也就是山葉機車頂級服務廣場(YAMAHA SUPPER PLAZA 簡稱YSP) 並在附近吃喝玩樂之後,寫一篇網誌在Go Trip YSP粉絲頁分享就可以。其他的大使大都介紹吃喝玩樂為重點,而我卻置入個人重視的鄉土、環保,與傳統文化議題。我被派的區域是台中、彰化和桃竹苗區,除了拜訪店家之外,還在當地造訪許多景點。

    在台中我探訪的景點有台中公園、台中市役所、刑務所演武場、均安宮與千年茄冬樹、朵蕾咖啡館、亞洲大學、兒童藝術館、大理樹王公、寶熊魚樂館、潭雅神綠園道、洲際棒球場、積善樓、大坑地震公園、寶之林廢棄家具中心、中一餅行、新社古堡、東勢客家文化中心與客家美食店。

    在彰化縣拜訪了位於員林市區已有一百八十年的歷史,祭祀文昌帝君的興賢書院,此處既可休閒,又可認識古蹟,更可以沾沾人文氣質。到溪湖糖廠吃冰算是甜蜜的活動,再到楊仔頭羊肉買羊肉,嚐嚐溪湖與他處不同方式的羊肉料理,又可以補補身子,真是一趟豐富的行程。

    在新竹參觀了新竹車站及市區的城隍廟、廟口及周邊小吃、動物園、麗池、 玻璃工藝館、古奇峰、 鐵道藝術村。在新竹縣的合興車站、寶山水庫、義民廟、高鐵站、新瓦屋遊玩,又到潛園、十一街用餐,再到綠禾塘、春上蛋糕買伴手禮。

    在苗栗參觀苗栗市文昌祠、火車博物館、三義木雕博物館、龍騰斷橋。在苗栗市覓小吃,算是行程重點囉!

    在桃園造訪龜山眷村故事館、壽山巖、桃園神社、林口酒廠,再到虎頭山公園與環保公園看風景,還享用了冀豫北方麵食館及龍華大學對面的蔥油餅。

    現在拜訪活動已結束,做成的報告也已經在粉絲頁發表完畢。好開心有機會執行這比較適合年輕人的任務,在近六旬的年歲裡,重溫一下曾經的年輕歲月,感覺很幸福。山葉機車cuxi真的很讚,不只適合向郭雪芙這樣的妙齡女子,也適合我這年紀的人。許多人以為只有騎重機才能環島,而我騎這可愛小車,從大禹嶺輕鬆上武嶺,完全沒有障礙,騎著他上合歡山還有幾份驕傲呢!回溯自己的生命過程雖屬精采,但大部分的際遇都是從自己計畫中努力追求而來。生病之後不再汲汲營營的運籌帷幄,卻有許多意外驚喜一一從天而降,此刻我才懂得:唉!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的。人定勝天?不是的,因為若想違逆天意是很辛苦且徒勞的。~放輕鬆,張開雙臂接收老天給你的禮物吧!現在,我期待生命中下一段的精彩!

 這是山葉機車fb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TripYSP

下面的圖片是我訪問報告的封面,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喔!但不要只看封面,

每一份報告都有二十多張相片與圖說,

我很用心,請大家來分享唷!

 

三義

這份是訪苗栗市和三義的

台中1

這份是訪台中大里的

 

台中2

這份是訪台中潭子的

 

台中3

這份是訪台中西區和北區的

 

台中東勢4

這份是訪台中北屯和東勢的

 

竹東

這份是訪竹東和竹北的

 

員林

這份是訪員林和溪湖的

 

南崁中壢

這份是訪中壢和蘆竹的

 

草屯

這份是訪草屯和潭子的

 

新竹1

 

這份是訪新竹市的

 

新竹2

 

這份也是訪新竹市的

龜山  

 

這份也是訪桃園縣龜山鄉的

 

P1170696

 

這是女兒手工製作 是送給店家 祝"柿柿如意"的

 

 

 

 

 

 

 

 

 

P1170697  

 

       專屬鑰匙圈 是送給投票讓我進入複選的粉絲紀念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sp環島大使記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