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起,因身體發熱、盜汗、下腹脹痛、肛門壓迫感、左大腿淋巴痛、左腹左臀神經抽痛的感覺,加上MC微量未停,每天都覺得明天會停吧?五十二歲的我總被週遭的親友認為是瀕臨更年期而亂了身體的節奏,好心推薦一些所知的緩解方式或藥物。在東試西試無效之後,走入十八年前生娃娃的老婦產科醫院。醫師問診之後,認為我年紀大子宮退化收縮不好,開幫助收縮及止痛藥給我吃並,交代我再回去做抹片。吃了兩星期的藥無效,於是轉向內科醫師,做腹部超音波掃描,只掃描到子宮左邊有一個小於0.1公分的腺瘤,醫師認為不是造成出血及痛的原因,檢查出腸子有些沾黏,於是開了消炎止痛的藥,又吃了兩回合。第三度回診時,醫師表示我這應不是腸沾黏的問題,建議去看神經外科。


    在神經外科我遇到權威名醫,他只以他的角度看我的病,不容許我的懷疑,不歡而散。因為流血未停,轉看婦產科。這是本鎮較大的醫院設備還不錯,醫師幫我做了內診說我子宮頸糜爛得很厲害,又做了陰道超音波證實子宮內並未長東西,只有左側有個小小的腺瘤,這點跟內科醫師所言一致,只是陰道超音波為什麼掃描不出子宮頸癌?這倒是讓我疑惑不已啊!醫師開了消炎、止痛、止血、消腫等藥,囑我再回去做抹片。


    過了兩週回診,醫師喃喃自語似的說:「會不會長不好的東西?你那麼久沒做抹片,看來要直接做切片了」說完要我到裡面檢查一下,本想推拖不想內診,醫師堅持說:「必要的檢查還是要做啦!」在診察台上我有任人宰割的感覺,因為在沒被預先告知的狀況下,醫師進行病理切片採樣的動作。我並不知道切片是不上麻醉的,也不知會被切幾塊,在醫師跟護士說了一句「欲速則不達」(難道是掉下一塊被狗吃了?)的奇怪對話中,我滿腹狐疑的被結束這個採樣,而我也痛到想哭。之後為了更確認而到和信醫院重做切片,才知道切片是可以完全不痛的。冤啊!不過還是感激他強迫我做切片,才知道罹患子宮頸癌第三期的。雖然經過核子儀器檢查後確定是2B,而他只憑病理切片資訊較粗略,一點誤差還是可以原諒的。


    經過多方評估後選擇到關渡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就醫,這是一個非常專業且尊重病人的醫院,在這兒有一個醫療團隊的人為我服務,我給這家醫院評價是五顆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