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藥


 


    從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三月,止痛劑成為我的依賴,它讓我解除難忍的痛。起初醫師開6小時或12小時藥效的止痛劑,這些藥都能讓我如期止痛。漸漸的止痛時間縮短了,而且在生活壓力大或天氣冷時藥效變短,原本12小時藥效的止痛劑,只能撐個7小時。像2/14晚上氣溫非常低,我提早吃了止痛藥到校,因為天冷加上專注的面對家長,止痛藥完全失效,在徵得家長同意後,只得在「老師保重」的聲中提早結束班親會。


    我將疼痛分成0~10級:完全不痛時就吃藥,可以持續不痛;如果痛到1級時才吃藥,疼痛會持續加劇到3級才開始回歸不痛,回到不痛時需痛了40分鐘;如果痛到10級才吃藥,回到不痛要經過2小時啊!每當藥效將過時,尾椎就微微的痠了起來,此時痛度是1度,接下來大腿基部淋巴的位置,及腰以下之腹部臀部都發痠,然後是下腹部脹痛,有時腫瘤部位像是被針戳的感覺,接下來所有的痛持續加劇。此時,無法描述哪裡最痛,就是痛到坐也痛,站也痛,躺下更痛,只好輕撫肚子走來走去。此時臉部肌肉糾在一起,臉色分難看。我常用什麼來描述這個痛呢?就像在高速公路你拉肚子想上廁所,卻因塞車而憋了一個小時的情況。痛起來膀胱和直腸都有壓迫感,只是去廁所也拉不出來。我的抗癌班長Iverson願意將身上所有的錢,換取有熱水的浴室沖澡止痛(抗癌日記p.26),我非常能體會,我也願意用身上的100元去買止痛劑,因為只有止痛劑止痛讓我回到生龍活虎的境界。我只覺自己被止痛劑控制,根本與吸毒沒有兩樣。


     林林總總吃過的止痛藥有:婦科、內科、神經外科、化療科醫師所開的,


這些通通都有效。醫師說從化療及放療開始後,腫瘤逐漸被肅殺,就漸漸會不痛患處也會止血,現階段只有繼續像吸毒一樣使用止痛藥囉!因為止痛藥都有搭配胃藥片服用,所以從開始至今光是胃藥與止痛藥,我已吃超過1200顆藥了,何況還有吃其他的藥,很恐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