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9


   這兩天都在努力吃,吃到胃脹再吃胃散。先便秘再腹瀉,過著「軟硬未卜」的日子。今天放療之後吃午餐,午餐之後2小時拉11次,看起來快要找醫師開粉紅色小藥丸了。


    今天要出門去做放療時,下起一陣大雨,於是臨時決定開車去。最近躺在床上常思維如何克服車子座椅問題,腦筋動到牆上一塊50cm的匾額。今天就用這塊匾當坐墊,一路不痛去回……….


4/10


   今天去住院做第三次化療,第三次是總次數六次的一半了,心中有點雀躍哩!今天仍然開車去,我依然高高在上的坐在「惠我良多」匾額上,不痛的到醫院。


    在療前評估時,護理師又念我體重減輕,血球掉到5700白血球血、小板都降。我理直氣壯的辯解說:這個星期我完全沒有噁心感,所以都吃到胃脹,體重會降是因為拉肚子。至於血球掉是我使用的藥物有骨髓抑制才這樣,應該不是我的不努力吧?護理師說:「也是啦!如果太低也容許一次沒做啦!」我說:「我是很努力,希望每次都做到。」


    這次住院的鄰床是一位乳癌病友,她使用「小紅莓」可能有嘔吐的可能,卻猶豫要不要使用自費700元的止吐藥。我在旁邊聽了,對自己使用「全世界最好」的止吐藥感到滿心羞愧。


    兩天的化療感覺十分舒適,除了打點滴要忙著起床尿尿、登記尿量,其他吃睡舒服,身上沒有疼痛。我的主治醫師回國了,這次有來看我。他看我怕便秘卻不太怕腹瀉的心態,要我拉3次就吃藥別拉到11次,因為怕流失電解質!醫師問了一些狀況,幾乎都是掌握中的,或可能的副作用,所以就繼續這樣治療囉!


    每當先生牽著點滴帶我去上廁所,我就做小狗走路狀,增加一點趣味性。先生也利用我住院期間,擱下家事好好補眠。他這回睡得很安心,之前為了節省一天720元停車費,他要玩停車大風吹,這次停到一個好位子,所以不用一直去看車子在不在。


    回程順便搭載室友回新豐,回家大吃一頓,下午去整脊師傅那裡保養一下,以免這些枝枝節節造成醫師的恐慌或誤判。因為從治療中到回家全程舒適,所以晚餐也吃的很好,因為飯前都先喝止瀉藥,所以飲食沒有顧慮,接下來是要擔心不拉了。


   睡前量體重,擔心像上次一起床少了3公斤。夜裡好睡沒盜汗,心臟壓迫感也不像上次那麼不舒服,亦無類似感冒之無力感。早上起來體重只減0.5公斤,除了肚子悶悶的整體感覺是舒服的,我猜身體已經適應化療藥物了(女兒又要提醒我低調一點了)。(4/12  1000


4/13  8:00

    在這次出院後48小時副作用高峰期中,前40小時舒適度過(除了因放療的腸胃問題外),後8小時才開始有筋骨痠痛、疲勞、盜汗、排毒的現象,預備的鑽石止吐藥也不需吃,總體來說這次化療算是「輕騎過關」了,謝謝所有為我祈福的人,感恩啊!!



4/14

   昨天加今天整個算是舒服的,除了體力稍差之外,只要忍受便秘加腹瀉的不適。


   到醫院做放療後看門診,醫師做內診檢查腫瘤縮小的情況,他說還有腫(33次的小放療才照13次,應該還腫吧!)被動過的傷口引起骨骼和神經痛。因為這種痛吃止痛藥也沒用,所以只好躺著熬啦!


4/15


    今天行程很簡單,往返台北二小時(沒塞車),做放療三分鐘。


除因昨夜睡睡醒醒,今天有些累,就只有腸子便秘加腹瀉的問題,大致舒適。胃口有點不好,擔心降體重後天化療有問題,努力克服低食慾的問題。


4/16


努力克服食慾及便秘與腹瀉交替的問題,其他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