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哺(么兒篇)


    從發病開始,每當止痛藥沒接上,就會痛到蹲在地上或蜷在床上,兒子的心疼寫在臉上,問我要不要再吃一顆?有時吃了藥還痛,兒子的無力感寫在臉上,他無奈的說:「媽我無能為力


    我的生病讓一向不知煩惱天天開心的兒子,一夕之間被催化而成熟。他總是關切著媽媽的狀況,早起見面拉拉手,放學回來擊掌招呼問我身體狀況。有時人員周轉困難,他會請假提早回家弄晚餐或倒垃圾。老師起初還不太相信這個每天玩這麼開心的孩子,竟然那麼有責任感。


    他弄菜總是講究色香味,並介紹菜的特色,還一再問我好不好吃?在他的勸誘中我回想他小時候營養不良,我誘他吃東西的情景,此刻我感受到「反哺」的意境。


    上星期,他告訴我學長要帶他去大溪觀音亭拜拜,回來之後問他跟神說了什麼?他簡單的說:「保佑您早日康復,保佑我行車平安!」家裡長輩不興這個,而一個E世代的孩子卻去為媽媽拜拜祈福,是不是很動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