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


    去醫院做第四次化療,有點開心因為是六次的第四次,要過半了,希望一切順利!


    今天體重減輕不到1kg血球數5300還在允許範圍,很開心住院去。今天跟第一次一樣被戳三針才把針埋妥,有時候跟護士磁場對不到,就要受一些皮肉之苦,無所謂啦這些都可以忍受。



    這次雖輪到門口不靠窗的病床,所幸靠窗的大姐樂意拉開隔帘,讓我分享窗外的景致,心情好了許多。當我輪到靠窗時,我都會邀請室友分享窗外的view,所以得到這個福報啊!說到這個現年60歲的原住民大姐,她真是個偶像級的病人。他只讓兒子送他到醫院門口,其他一切自理,他要子女到她七八十歲行動不便再伺候她,現在她可以自己來。另外,她天生異稟治療乳癌的化療她竟完全不會吐,胃口很好,三餐加水果吃得不亦樂乎!叫我自嘆弗如。


     這次住院好難得有兩位訪客,是我師院時的同學為了詢問退休的事,才知我生病。因為他們住台北,所以直接來醫院看我,給我送來一本琉璃光出版的「全像宇宙投影」,又轉送我雷久南博士加持過的水晶項鍊,以及佛珠一串,同學保有當年的細心與熱情。因為快十年不見,相談甚歡,物換星移也令人唏噓!


 


4/18


    中午前辦妥出院回家,身體狀況舒適,午餐晚餐也吃的不錯,全無噁心感,今天早上原本要吃的那顆鑽石止吐藥被我省下來了。關於這個止吐藥我第一次化療吃三顆,第二、三次各吃兩顆,第四次吃一顆,未來第五、六次再各吃一顆。可能即使不吃也不會吐,我就當身心科的安定劑在吃吧!


     到睡前都沒有不舒服,只是便便卡在腸子裡,蹲在地上看電視,總算培養出那個feel,上了一次不太徹底的,又不敢冒然吃軟便劑,畢竟和腸子相處尚未模合妥當,正在參考醫護人員的建議,試圖找到一條順暢的路。


    今天下午回學校辦延長病假的手續,順便向同事報告一下治療狀況,同事都感覺我的虛弱,因為我說話的氣力差很多。我自比是一棵被颱風摧殘的樹,現在好枝葉壞枝葉都被催毀了,只等待颱風過後樹幹能長出新的枝葉,來養活我的樹根啊!


4/19


    起床後上一次大號,舒暢的吃下早餐與高蛋白、綜合維他命等。昨夜並無大反應,疲憊、心悸、心臟壓迫、盜汗、發熱等症狀都十分輕微,再觀察到明天早上,就可以確定自己適應得狀況是不是越來越好了。



4/19~4/20


    這次化療後除了比較疲倦,症狀比前輕一點,相對的比較輕鬆過關。好友鄧校長從歐洲考察回來,問我想吃什麼?我告訴她要:鵝肉兩塊、炒粄條一小碗、木瓜一小個。結果她送來:鵝肉一大盒、炒粄條一大盒、木瓜二大個,外加葡萄一大包。我的命真好啊!親友的關切總是超過我需要的。


4/21


    今天去醫院做放療及門診,關於我與腸子的溝通問題,醫師警告我不可以吃軟便劑,因為腹瀉是我的「正常」狀況,如果便秘是非常不利的,也就是腸子也遭擴散而失去功能,如果吃軟便劑會遮蓋醫師想看的真相,我又再一次被嚇到。回家後沒吃軟便劑卻有排便,接下來又三次腹瀉,竟偷偷高興自己「正常」。



4/21~4/23


    這幾天很累,大部分時間是躺在床上過的。腸子還算合作,被醫師警告之後都可以自動排便,又怕一發不可收拾所以用半顆粉紅藥片控制。目前大致還好,比較有壓力的是下週二將開始「近接治療」,目前狀況不了解。之前到遊樂場遇到「斷軌」、「雲霄飛車」我都自動不碰,現在療程中任何處置我都只有忍受,雖然害怕或真的很難熬也不敢有任何意見,沒有權力選擇不碰,因為有一個重大目標~~求活命啊!


    趁不噁心時趕緊吃東西,卻又吃到胃不大舒服,體重又掉到低點,祈禱明天血球依然在允許範圍,讓我能順利做第五次化療。


4/24


   今天要去做第五次化療了,還滿開心的快跑到終點了。期望一切順利(符合標準可做化療、一針搞定、反應平和)大家為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