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4/25


   今天進行六次化療中的第五次,接近畢業心情甚佳。療前評估體重降得少,血液中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都降了,所幸還在容許範圍。血球數從開始的9000降到600057005300,這次是4200,但願下周進行第六次時能高於底限3000,祈能完整而順利的畢業。


    這次住院室友是一位七十多歲的乳癌患者,由一位媳婦照顧她,而這個媳婦進到病房就咳了起來。從開始治療起我就十分怕感染感冒,一聽到咳嗽立即戴上口罩,我要護士要求她戴口罩。雖然戴上口罩,她的每一聲咳嗽都讓我神經衰弱。


    我在家如此小心防堵感冒,完全拒絕親友到家裡探病,只准他們上部落格關心我。現在卻被關在冷氣循環的房間裡,未來將二十四小時泡在感冒病毒中,真是太恐怖,我不願意功虧一簣因感冒而停止化療啊!這位阿嬤才第一次化療不知道免疫力與治療的關連性,所以不害怕吧?而我在一次次的血球數降低中,心中恐懼一日日增加,難免讓人覺得我神經過敏,但我可不想掉以輕心。


    到傍晚她的咳嗽越來越嚴重,半小時中有四大咳和八小咳,我像是她的看護,一直關注她的咳嗽。護士來時我要求換床,她詢問後的答覆是:可換單人房可是現已客滿,同級換床要經過住院部門,向主任報告……。聽起來工程十分浩大,我說那就算了,我的體溫從中午37度上升到37.2度,心裡有點毛毛的。


     早上我打一個噴嚏,把先生從陪床上彈了起來,我們驚恐的面面相覷。趕快起床穿衣,速速到外面去走走,逃離這個有感冒病毒的密閉空間。


    這次住院輪到靠窗的床,我卻吝嗇的不讓室友分享天空,指望那張帘子多少擋一點傳染的可能性吧!


   

4/26~4/30  20:30


    這幾天就如醫師預測:第五次化療後會特別累。每天有二十小時是躺在床上過的,除了依然沒胃口,其他沒有太多不舒服,就是累啊!


   明天一早6:00就要出門到醫院做「近接治療」,做完辦理住院,進行第六次化療,做完這次化療療程就結束啦!大家幫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