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


    凌晨四點起來吃早餐,近午啟程到醫院做第四次近接治療,1230報到後就更衣、填表、埋針,以及術前相關確認工作。13:15由兩個大男生一個攙扶一個提點滴,還有一位小護士「戒護」到開刀房。為什麼說戒護?因為我已換上手術衣、頭戴帽子、腳穿拖鞋,旁邊有兩位壯漢挾持,後頭跟著護士,一行人亦步亦趨走在一間一間厚門緊閉的開刀房外之長廊,從轉角處金屬牆板反射看到自己的模樣,我一直偷笑自己像極走向刑場的犯人。


    在開刀房再次確認身分之後,爬上高高窄窄的手術床,那兒已經有三個人在伺候著,加上戒護來的護士,及後來到達的主治醫師和麻醉醫師共六人服務我,我何其有幸?他們各司其職:有人量血壓,有人裝心電圖,有人供氧氣,有人檢查點滴,有人準備器械。他們以熟悉俐落的動作,發揮自己的專業,其動作精準與相互合作無間令人感動,我就不客氣的享受他們的侍候囉!


    當我從麻醉甦醒後,醫師跟我談了許久。關於腫瘤消除的情形,我的狀況不如其他人的理想,有一些結痂及一個當初因腫瘤太大造成的穿透的洞,需在術後一個月進行檢查癒合及脫皮情形,只要有一點點可疑就要做子宮切除手術。其實當初醫師跟我談治療計畫時就有提過:「只有3~5%可能在放療之後需要開刀切除」,而我可能屬於這個少數個案?雖然醫師說現在言之過早,一切要看回復狀況,但我要回去工作的計畫就得延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