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今天傍晚總算沒有午後雷陣雨,先生載我到龍潭探望食道癌的同學,他是一位七十歲的老先生。我們在和信醫院相識,因為放療時間同一時段所以每天碰頭,互相關懷打氣,療程也差不多同時結束。他做兩次化療:第一次化療結束後他狀況甚佳,每天還能種菜、澆菜、接送孫女,食慾也很好。而我當時還被化療凌遲得東倒西歪,為他能如此輕鬆過關感到高興,直讚賞他從年輕到現在鍛鍊出的好體格。第二次化療後食慾降低,體重日減,雙眉緊蹙沒有笑容的臉取代在醫院那副侃侃而談的模樣。在兩次化療之間他曾因血球不足而延期,幸好他只需兩次化療,要不然體力上很難應付了。他因放療傷到黏膜的疼痛,醫師說三個月會好,現在已經過一個月啦,鼓勵他熬過就好。就像我熬過醫師所說的兩星期後,上廁所如刀割的狀況就好啦!我現在身體很舒服食慾也很好,體力和體重就逐漸提升啊!老先生和束手無措的家人,很感激我的探訪,熱情的留我吃晚飯,還送我老先生之前所種的一個大瓠瓜。


   6/20


    傍晚五點多太陽還高高掛著,先生騎車載我到處遛達,途經蜿蜒在綠樹間的山路,感覺十分舒適。到照門山下吃粄條,老闆讓僱用的外籍人士煮,客家粄條似乎走了樣,味素下得好重,吃過後整個舌頭不舒服。催先生騎快些回家吃蔬果,看來我的味覺與腸胃對食物的反應比之前敏感許多。


6/21


    小女兒慶生,她請全家到中壢吃日式百匯料理,我吃了許多東西,滿足口腹之慾,回家拉肚子三次,衛生應無問題而是我的腸胃已經無法消受大吃大喝了。因為全家團聚氣氛很好,所以今天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