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


    晚餐將使用了30年的假牙咬壞了,飯後到長久信賴的牙科診所處理。這是一個小診所沒有x光設備,建議我到大一點的診所檢查。於是,到一家有五張治療椅較具規模的診所去。候診的人很多等了很久,助理小姐先幫我照了片子,然後由一位年輕醫師幫我看診。他看了一會兒,用很不尋常的口氣吞吞吐吐的說:


「妳這牙齒是30年前做的,並不符合現在的標準,它超乎我能判斷的狀況」


「那是要拔掉了?」


「我沒說喔!」


「那要怎樣?」


「嗯嗯..等一下請我們院長幫你看一下


    那氣氛有點詭異,讓我想起當初被宣布罹癌的景象,我坐在那裡很納悶:又是癌症嗎?


    等到院長看完兩個病人之後,叫我進去


「什麼時候壞的?」


「今天晚餐,我希望能回復原狀。」


「妳沒有那個選項啦!」他指著螢幕繼續說


「妳只能選這種植一顆牙,或是做三顆(牙橋)


「我比較希望只做一顆不影響其他牙齒,那花費呢?」


「差很多喔!植牙一顆七萬五,做三顆的一顆六千才一萬八。」


「那我回去考慮錢的問題」


「好的,植牙是可以分期的」他說著,塞給我一本關於植牙的宣導小冊子。


「好,謝謝!」我了解院長的企圖,速速離開。


    當我再回小診所時,告之x光顯示我的牙根尚好,他答應幫我先消毒治療觀察,可能以回復原狀的方式處理,不管在時間金錢方面都會省很多啦!


6/24


    今天學校辦班際賽跑,我回校給小朋友加油,順便請他們喝飲料,大家都很開心。


    離開學校即與先生和剛剛退休的二姐到木柵,搭了火車再轉乘捷運,午間到達木柵。找一家不知好不好吃的餐廳碰運氣,結果是品質一般,價錢稍貴,出門在外將就囉!搭乘纜車到貓空,過程很久風景也不錯,行進間有風透進來還好,只是進站減速時非常熱啊!到終點站逛一逛賣東西的地方,感覺這裡的餐點比木柵起點的商場便宜。吃吃古早冰棒,拍拍照片,就搭上回程纜車。回到木柵因為太熱只想回到有冷氣的捷運車上,也順勢轉火車回家了,今天算是專程去乘纜車了。


6/25


    今天算是充實的一天:上午看牙後回學校整理物品,換辦公室座位。還到教室給學生說故事,兌現之前對他們的承諾。下午去道場學氣功,晚上接待來自虎尾的同學。做完睡前甩手功一看時鐘才知道很晚了,自從生病以來就沒有超過11點才上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