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在參加普傳課程之後開始練習平甩功。會接觸並學習平甩功,是起因於二月時發現罹癌。當時上網購買一些書,其中一本為班長Iverson所寫的「35歲的生日禮物」,內容有一篇他的朋友得知他罹癌,輕描淡寫的說:「去練平甩功啊!」他就去買了平甩的書和影片,每日練功。在許多抗癌的書籍中提到練功的事,我很認同也想選擇一套功來練,於是找香功、郭林氣功、太極拳、平甩功等相關資料。


    我會選擇練平甩功除了深受班長的影響之外,經過比較感覺這個功容易上手,也上網找到梅門相關資訊,決定在治療完成後開始拜師學藝。就在等待期間有一天遇見王師姐,她做癌症關懷義工已十年,她得知我罹癌又決定學平甩,就告訴我他也正在學習,於是透過她的引領我進入梅門道場。在開始上課之前,王師姐先提供我許多關於平甩功的書籍與刊物,讓我對梅門有初步的瞭解,對平甩功有更多先備知識。六月份課程開始,在教練指導下按部就班學習平甩養生功。


    練功前我正接受化療與放療身體像是一棵被狂風暴雨摧殘過的老樹,除了整個虛弱之外,身體還有許多不適,像噁心、嘔吐、心悸、冒汗、暈眩、腹瀉、便秘、免疫力降低等。因為治療完畢,所以在開始練功前已逐漸好轉中,練功對健康的回復應有一定的助力。


    每天起床後及睡覺前練平甩,開始時各練30分鐘平甩,到道場學習後,除了固定的平甩之外加上高甩、側甩等,這些只算是複習還是以平甩為主,平甩算是我練的百日功囉!後來我將30分鐘改成以次計算,早晚各甩手1000下,外加練習所學的其他功法。當養生功課程近入尾聲時,所學功法已經比較多了,每天練習時間逐漸加長,我改成每天兩次各做平甩750下,其他功法就練久一點,一次過程約40分鐘。


    開始練功也就是我治療完畢之後,所以身體和心裡都有很大的改變,但是我個人覺得應是突然發現罹癌及經過痛苦的治療,對我人生觀的影響比較大。當然練平甩應該也有些不同,尤其受師父開示及從教練轉述師父理念後,除了解惑之外也產生許多正向思維。生活習慣方面,最大的改變算是素食及早晚練功了,這對過去喜歡美食與生活繁忙又不肯運動的我是很大的不同。


    我的外表與精神狀態是最大的改變,我的體重減輕了,我的精神狀態變好了。我想這多半是跟我生病與治療後的差異有關,與練平甩功並不明顯相關。因為沒有一個治療後卻沒有練功的我可以對照,所以關於這個改變的因素就不這麼確定了。大部分的人都著眼於我生病與治療的改變,加以關注,比較難發現練功前後的不同。


    自從生病以後除去生活的壓力,也將心緒放鬆。我每日規律的練功,改變自己也影響了家人、朋友。他們也認同練功是我每天的必修課,有些甚至一起做平甩。教練常常在分享中強調素食的好處,以及不用擔心營養不足的問題,讓我更放心只吃素食,這應該是改善生活品質的開始吧!


最想讓大家分享的話是:治已病不如治未病,奇蹟是獻給相信的人。練氣功不一定要懂很多,「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