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5 準備歸隊


    近日的夢境裡總是出現上班的事,而且都是我來不及的情況,例:快放學了才發現有三個學生聯絡簿上事項未處理;學生作文比賽紙張規格不符,要影印卻與影印機不熟,無法順暢的操作;學生已經下去操場升旗,我卻在教室忙著無法趕過去,國旗歌在奏著,我擔心那頑皮的小朋友是不是打來打去?校長是不是因此發現我沒到場?這些夢境總讓我起床後很疲倦,它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下星期就要開學了,所以今天起一整週都自動到學校備課,為教學做充分的準備,也提早適應回學校後的生活。在家作息也調整了,早上6:00起床練平甩功,這樣就有充分的時間吃一些保養品,然後從容到學校。因為卸下導師職務了,所以不用陪學生做整潔工作,可以在辦公室慢慢享用早餐,餐後做當日課前準備就可以開始工作。        


    學校行政方面給我很大的協助,配的課程十分輕鬆,但願面對學生時我真能駕輕就熟,將教學工作順暢的進行。看看自己是再兩年就可以退休的人了,還像一個初出茅廬的菜鳥老師一樣緊張,覺得很不可思議,卻也感覺這就是「重生」或「新生」吧?我的人生會不一樣,至少人生觀是不一樣的。我準備好了!大家給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