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洗米


    自從回到工作之後,公事私事都逐漸回復正常。在心中除去自己是病人的感覺,雖然家人在我生病期間要我用嘴做事,現在久違的家事也逐漸回到手上,家人一方面高興我不把自己當病人,另外一方面也樂得清閒。


    兒子都沒住在家裡了,我這守著空巢的老媽邊洗米邊想兒子。記得大兒子就讀小學二年級時,教他洗米煮飯,他按照程序學習,學會後也由他洗了一陣子。每次吃著他煮的飯,全家總是辭溢於情大事讚賞他煮的飯好吃。


    當小兒子學煮飯時,大兒子在旁邊默默聽著我教弟弟,當我指導完畢後,大兒子突然問我:


「媽媽!你沒教弟弟要加洗碗精。」


「嗄?什麼洗碗精?」


「你不是有叫我加洗碗精?」


「沒有啊!你怎麼加洗碗精呢?」


「可是你們都說『好吃』、『好吃』!」


原來我要大兒子加「沙拉油」以免沾鍋,他聽成「沙拉脫」,然後將「沙拉脫」轉換成「洗碗精」,聽完全家人揉著肚子面面相覷,想吐卻又吐不出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