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天使降臨我家


    今年暑假,看樂活老媽在網頁上讓大家分享寶貝孫女的可愛,而樂在其中,令我羨慕不已。老天爺知道我的想望,就送來一個跟寶貝一般大小的女孩到我家,礙於保護原則我無法秀出她的伶俐與可愛,但是她帶給這個家活力與樂趣,就像是個小天使般。


    家裡的電視播放著好久不見的卡通影片,甜美的對白與悅耳的配樂縈繞家中,包括海綿寶寶這種只聽過名稱的影片,也固定出現家中。陪著她給娃娃縫製衣服,看著小女孩的創意與無邊際的想像世界,很難阻擋自己回到女兒的童年時代。看著她跟其他小朋友玩角色扮演的遊戲,她當公主與王子結婚,沉浸在幸福裡,讓鮮師憶及自己小時候看童話故事的心情。


    自從晉級到空巢期之後,就不用每天管孩子的三餐,因為即使一番好意用心用力做了餐點,還是要看是不是符合孩子的作息時間,或是否已約好與朋友外食。總之,要看他們有沒有時間賞臉,老媽有時感到很卑微。他們總是忙到「有空」才會回家來,刻意站在我面前讓我端詳,以免我對兒子的模樣太陌生。現在就不同了,每天要動腦搞定小天使的早晚餐及假日餐點。每天上下班帶著一個小朋友,還要簽久違的「聯絡簿」,這種感覺十分奇妙,算是重新點燃我生命的熱情吧!


    年過半百的我需調整用語跟整天跟來跟去的小跟班聊天,雖然很很難跳出lkk的思維,但還是傾力演出。猶記自己的孩子小時候,把家的週遭環境想像成童話世界:小紅帽外婆家的森林,多多龍的家,我們演著故事內容;每天固定到一塊別人的田假裝是僱人工作,我們觀察半年這塊田地的耕耘與收穫;我們觀察動植物…….,這一切已經深植孩子的生命裡了,而老媽也逐漸失去這份童心。孩子預約要我像帶他們那樣帶我的孫子,原以為這個日子還遠著勒,沒想到小天使的到來竟提前讓我的生命回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