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治療完畢,從六月到八月進「梅門」學平甩養生功。九月份因開學回去工作而中斷,不過我每日早晚都做平甩各四十分鐘,現在已經做完三個百日功,並持續努力中。


    昨晚梅門中壢道場有普傳課程,我陪同事去參加,也利用機會請教練修正我的動作,因為在家練習近千日,也擔心不正確的姿勢根深柢固。果真如我擔心的有些動作已經走了樣,難怪當初要中斷時,教練及師兄姐一再建議要我克服困難持續到道場練功。昨教練建議我偶而請個假回到場修一下「養生功」的動作,不然我擬於暑假回去學「吐納」,可能無法順利銜接。


    昨晚有一位只練兩個月的師姐分享體證:她原是一位空服員,因為生活作息較不固定,去年底因為胃痛兩個星期而去看診,照胃鏡結果胃是ok的,倒是發現食道有一顆小小的腫瘤,她的心情必然是晴天霹靂。當胃鏡的不舒適感過去之後她到和信醫院再做檢查時,照胃鏡的結果是近喉嚨20公分處有更大一顆腫瘤,也就是一共有兩顆,此刻心情更是跌到谷底了。醫院要她回去做切片,她不想在春節前知道結果,於是拖到過年後再做。這之間她經朋友介紹到梅門練平甩功。經過兩個月到2/13回和信做切片,全身麻醉醒來後看檢查結果,醫師表示已經找不到腫瘤,她高興的不得了,現在更努力練功,半年後再追蹤即可。


    另外,有一位師兄昨天也在櫃檯做義工,他曾跟我分享他大腸癌切除後,發現再長3* 4c m 的瘤,持續練平甩腫瘤居然不見了。他手術後練平甩已經四年多,他堅定不移。我的教練曾說過即使動作不是很正確,一直練還是有"",所以重點在有恆的做,奇蹟是給相信的人。


    這兩個例子雖然聽起來好像神話,但對於束手無策的病友來說也是莫大的鼓舞哩!在此我也祝福那位師姐身上永遠不會出現腫瘤,師兄再也跟腫瘤無緣,兩位也能去除恐懼享受無病的當下。我現在每天練平甩,除了心裡的些微擔憂復發,其他各方面狀況可是一百分的,所以拋開胡思亂想Just do it!平甩主張治「未」病,所以有興趣的人趕快開始囉!決心加恆心就會有成效,健康並非理所當然,懊悔更是無濟於事啊!


 



可以上這個網站學平甩功:


http://t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