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夜裡睡夢中因無唾液口乾而醒來,好像要窒息了。這是第一次經驗,也不知為什麼?喝下一杯水之後胃中有水但口乾依舊,完全沒有「生津」,無法睡覺只能小口沾水潤喉。么兒未就寢速上網查詢相關知識,此症狀與免疫力降低有關。雖然有此「知識」卻無「方法」,兒子突發奇想拿一包酸梅叫我看著,問我有沒有「望梅止渴」?么兒還真像二十四孝裡的老萊子哩!看兒子操心不敢睡覺,鮮師端杯水回房間,邊看書轉移注意力,邊小口喝水,還想起同事敎我練功時將舌尖頂在上顎而稍有改善。這個不舒服讓我決心在天亮時一定要看醫師,累到點頭時就睡著了。


    早上起來一切ok似無就醫的需要,那就再觀察囉!到晚上喉嚨不生津的情況又來了,打電話才知家庭醫師今天因端午節沒看診,鮮師開始少說話並小口喝水,決定以上夜班的準備熬過這無口水可吞的日子。晚上十點多已經過鮮師每日上床時間,兒子用過去鮮師催他睡覺的語氣問:「欸!現在幾點啦?還不睡!」我指著喉嚨,他又去拿酸梅來叫我含一顆,還真的有「生津」哩!我說雖然有效,但不敢含酸梅睡覺怕噎死,兒子就把梅子核剝掉給我。我帶著書、端著水、拿著梅子回房。有了這萬全的準備,感覺情況似乎沒有昨夜嚴重,那顆無籽酸梅沒派上用場,鮮師安然睡到天亮。


    今天一早趕快去就診所,醫師說我只是唾腺分泌少一點,原因不明。我問是不是免疫力降低?醫生看我的淋巴結沒腫,又從就醫紀錄中知道我四月份已回和信檢查過。說我有定期追蹤,叫我不要總往這方向想,老實說我這次還真的沒跟復發轉移這種東西想在一起哩!醫師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敲敲我的肚子說有點脹氣,看來他是抓消化問題在醫,開了些藥叫我吃吃看,一副不知病因也沒把握藥會有用的樣子,這是什麼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