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長會長送來一種用杏仁片做的手工餅乾請老師們吃,甚合鲜師胃口。之前有人送餅乾式喜餅時,鲜師只挑那四片杏仁塔吃,今天以掩耳盜鈴的心態,從八點到十一點陸陸續續吃了五小片。為什麼說是掩耳盜鈴呢?自從療程結束之後,胃口、體力逐漸復原,唯一時時提醒我曾經罹癌而經過慘痛治療的,就是不定時造訪的腸子阻塞絞痛,因為痛起來跟癌痛不相上下啊!而起因都是「吃堅果」。


剛開始還沒磨合好時,還曾經為此住院處理,老大知悉還用遠距指導我禁食加打點滴,讓已經進入腸子的食物慢慢通過。之後只要痛感一來就認命的痛四小時,因為止痛藥也無效,嗎啡也許有效,但應該尋求其他方式比較好,以免變成藥物濫用者。


治療後這一年半裡,剛開始半年,痛的狀況比較密集,後來間隔久一點才發生。而我也歸納出有兩種情況會腸子痛:一種是生氣、緊張或擔憂時;另一種就是吃到堅果類食物時。既知緣由鲜師就改掉急性子,少生氣少擔憂,偶而還是會因為潛在的壓力而痛。至於堅果包括瓜子、南瓜子、花生、腰果、杏仁,因為都是先師酷愛的食物,不甘願直接投降不吃,每種東西至少試過兩次,可是屢試不爽(每次試都不爽,痛得半死)。


今天的杏仁片鲜師因為很想吃,就駝鳥心態認為它很薄應該沒問題。結果痛了四個多小時,起初兩小時是溫溫的痛,後兩小時像生產時陣痛,也像要拉肚子卻又拉不出來的痛(絞痛):仰臥痛,側臥也痛,趴著也沒用,只有在兩痛之間喘息,當痛來的時候張嘴呼吸才有些緩解。痛程完畢之後任何姿勢都不痛了,既然敵人如此單純好對付,就別再心存僥倖跟自己過不去,下回誰看我伸手拿堅果時,直接把我手打斷,我再也不要吃堅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