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友~



分類:心情日記

2011/04/23 22:21


今天剛好有一日的空間.趕緊北上探視最近病情不穩的好友.坐著早班的自強號火車.很快十點半不到就來到了新竹省立醫院.坐上電梯直上七樓.出電梯走到轉角處就聽到隱隱的咳嗽聲.不用多想也知道是這一間了.推開病房門直接走進去.馬上看見老大坐在病床上.叫了聲老大差一點沒把看護的給嚇死.讓他還以為現在照顧的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黑社會大哥呢!我馬上詢問看護為什麼剛剛咳的好利害.看護告訴我說因為喝水喝太快造成的.


閒聊了一下.看他的氣色好很多.而且頭頂上的頭髮也開始長出來了.不一會大姐也來看他了.這下大家就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不過老大的話不多.只有偶爾插個一兩句話而已.其他時間都是眼睛張的大大的.聽我和大姐說話.期間我問他想不想抽煙阿!沒想到話一出.老大的眼睛睜的大大的.一付恨不得馬上出去外面抽個十隻八隻的.看的我忍不住從口袋裡拿了跟煙給他.跟他說想抽又不能抽.那就用聞的吧.沒想到阿老大居然給我認真了起來.把呼吸器給拿了起來.想試試是否能不帶呼吸器.這樣就可以叫我帶他出去抽煙了.不過顯然老大自己知道不行.沒3分鐘自己又乖乖自己帶上呼吸器放棄這個念頭了.


哈~剛放棄抽煙.老大再度讓我差一點跌倒.沒想到又開口跟我要我答應他的陳年高梁.喂~這裡是醫院耶~我來這裡看你那有可能會帶酒來阿.要是讓醫生知道了.我不被趕出去才怪.知道我沒有帶馬上臉色又變了.就好像3歲小孩要不到糖果吃一樣.看的我是又好氣又好笑.到了中午看護問老大想吃什麼.老大回答想吃米血糕加豆乾.看護聽了之後馬上去買.不一會看護回來了.只買到了米血糕沒買到豆乾.看著老大慢慢的把米血糕吃完.雖然來了兩個小時幾乎沒有聽到他咳嗽.不過我借口說想出去走走.一來想讓他休息一下.二來想出去找看看有沒有豆乾可以買.只是我只有兩條腿走不遠.逛了快一小時找不到只好做罷.


回到醫院老大還是沒有休息.一直看這電視.問他是不是很無聊.老大點點頭.這讓我想到要是我有筆電的話.我來看你的這段時間就可以拿出來.讓你上上網.親自上部落格跟關心你的朋友說聲謝謝囉~



時間是無情的.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心中的疼惜與不捨不敢表現出來.只能短短的說聲老大你好好保重.不回頭轉身離開.怕一回頭我的情緒會控制不了淚灑現場.


http://tw.myblog.yahoo.com/jw!050qsGCAQkWy.Tqw9Ini/article?mid=291&prev=-1&next=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