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療後已滿三年半,生活過得戒慎恐懼中帶著一點隨心所欲,就這麼過著98%是身心舒暢2%是痛得死去活來的日子。舒暢時總以為癌已經離我遠去;死去活來時以為又復發了。無奈的將這2%想成癌症要提醒我謙卑低調啊!鮮師曾告訴老大自己很擔心復發、轉移,老大說疼痛不停或流血不止時要警覺,其他就交給醫生定期用儀器追蹤不必亂想啦!

  

         昨日跟友人去探望她從阿拉斯加回國的親人,可能全程需要在腦中轉譯英語太吃力,加上相談甚歡聊太晚,最要命的我不想說所以最後說,那就是吃了大碗客家湯圓。客家人的習俗有許多時候會吃湯圓,尤其家人團圓時更具象徵性,鮮師從小愛吃湯圓,通常遇見湯圓必吃兩三碗,其他菜就免了。

  

         之前曾有吃湯圓腸子有不太舒服的微痛,鮮師駝鳥式的刻意不理它,這次爽爽的吃一大碗。吃之後雖有些不舒服,故意忽略,不想將熱愛的湯圓列為違禁品。深夜回家後小拉一次,因為太累尚可入睡。今晨本想睡到自然醒,卻在腸絞痛中不自然醒來拉三次,並啟動嚴重的絞痛(如生產時娃快出來之陣痛),有些微想吐。其實這兩二個月來鮮師猛試吃各種可能可以吃的食物,再紀錄可吃與不可吃供選食參考,其實常拉肚子但不痛。過去的經驗告訴我這疼痛:可以忍痛4~6小時會雨過天晴,如果去急診10分鐘之內就會停止。鮮師當機立斷叫起先生陪去醫院,果真小白從點滴注止痛及抑制蠕動的針一拔,30秒就完全不痛了,經過3小時打完點滴不痛回家。

  

         下午藥劑漸消腸子咕咕的開始蠕動起來,有些微不適仍不敢進食,但是太餓了就吞些安全無虞的白飯。到了傍晚感覺會在途中拉肚子,而不敢去走路運動,在家想拉卻又拉不出來,清早的陣痛感又回來了,我認為急診那個醫院算是"鋸箭法",他讓我腸子停止蠕動所以不痛,內部問題並沒解決。為對症治療,所以由么兒載去看我的家醫。照過超音波找到痛因是腸子發炎及沾黏老病灶在抗議,發炎部份用打針吃藥,沾黏方面無藥可醫只能靠揉肚子,這工作由最近幫侄媳生產後揉肚子的小女兒來專業服務,當腸子鼓起攪動前她就鬆手,利用兩個陣痛之間順時針輕柔阻塞部位。


  六點半看過家醫回家在門口轟轟烈烈的吐一木板地的水與白飯,辛苦么兒處理,鮮師跟么兒言謝,他說我在電梯就可以吐不要辛苦的憋,出門去醫院時他又說當初我生病時那句"我無能為力,不能幫妳痛"鮮師捨不得孩子難過呀!這次腹痛有先生、二姐、么兒、小女兒等共同面對,心理不孤單卻變得脆弱起來,幾次想放聲大哭,後來都以小哭帶過。先生下班心疼的問這問那,鮮師弱弱說"不要說話"約九點痛完三小時,漸漸不痛安靜睡去。凌晨一點半睡醒已經雨過天晴100%舒暢,所以起來記下這一切,讓今天擔心我的親朋好友放心,更謝謝在fb問候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