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po過我是雙癌老媽媽,從3/9確診之後,就向病友請教,也與新陳代謝科醫生及主刀外科醫生做過充分討論。無論方式、規格、過程、風險、預後,都經過明確的討論與被告知,現在就等著9/3外科醫生放假歸來幫我開得美美的,讓我和這跟隨我五十多年的甲狀腺好好說再見。


       手術之後才知需不需做放射碘的治療,直覺是不用啦!但是還是別說得太有把握。我對直覺失去信心是三月份抽吸檢查看報告,心理幫醫生想好台詞:檢查結果沒問題!當醫生從口中滾出"甲狀腺乳突癌"時,我的自信被充分瓦解,才知完全沒有異樣的感覺,並不代表沒事。


       這次手術我準備花二萬元自費使用"喉返神經偵測器"為的是保障我說話功能不被破壞,因為我是超愛說話的,所以這很重要。我選擇全切,也是經過許多考量所做的結論啦!因為17年前就吃兩年甲狀腺素,這一半甲狀腺留下也無法正常運作到我免長期吃甲狀腺素,並且還留下風險,所以決定一勞永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