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抗癌日記 點閱破10萬人次 2008/03/23 19:19 開格以來已經過了四年七個月,點閱數達到十萬人次。我知道有許多親朋是經常來關切而重複點閱,也有些從網路連結過來的。感謝這麼多人的留言與回應,安慰著我、鼓勵著我,所以抗癌的路上一點都不孤單。如果有人在我的部落格裡得到一些啟發,也是令人開心的事啊!


    這四年多來我受過的治療之苦雖然不堪回首,但許多同學比我受的更多更苦,我常為此心如刀割,人為什麼生病?怎樣是最好的治療(包括療程與預後)?金錢的負擔常讓有些選擇受到了限制。有些認真治療的同學也當天使去了,有些同學因怕異樣眼光而心存疑慮,不敢光明磊落的治療,而默默離開人世。也有同學願意當白老鼠使用實驗藥,這對未來病患治療固然有正向貢獻,卻讓自己處在可能無效卻耽誤時間的危險中。同學們因為罹癌,生命起了大大的轉折,我個人是將罹癌定位在上天掉下的大禮,也許我沒因此死去才這樣想,也許我這樣想才沒死去呀!畢竟我的人生從此有大大的不同。               

憶起首次被宣布罹癌,子女痛哭流涕,而我只淡定的哼唱著”如果還有明天”想著如果沒生病生活就是維持著原來的步調與方式,如今生病了就想怎樣讓自己活下來,而且「改過自新」別讓生活回到原來的窠臼裡。 冷靜地將後事交代清楚:包括個人財務、喪禮規格、安葬模式……,全都存在一個檔案裡。接下來將未來交給上天,面對完全陌生的治療,經歷從未體驗的生命旅程。


    四年後子宮頸癌部分在婦癌洪啟峰醫師宣布:「妳痊癒啦!」聲中,像是夢境中醒來,這四年如幻似真,罹癌之後第一次想痛哭一場,是失而復得喜極而泣吧! 當主要敵人(子宮頸癌)已經安全無虞之後,回想治療初始做正子掃描時對甲狀腺的疑慮,於是主動要求檢查,在今年三月確診有一顆0.6cm*0.8cm的甲狀腺乳突癌,九月手術順利,現在恢復良好,每天需補充一顆甲狀腺素。        


           
整體來說體重從病前63kg 治療完畢降到53kg 現在提升到55kg ;後遺症是像不定時炸彈的腸子疼痛,四年來送急診八次,忍痛6小時不去醫院也超過五次,這後遺症是在提醒我低調、謙卑、小心飲食;另外比較困擾的就是貧血了,治療前我血紅素13 治療之後雖然吃了許多造血劑,到現在依然只有8 ,這狀況讓我蹲下站起時總要暈上好一陣子,爬山時因為攜氧量較不足,整體元氣弱掉許多;生活必須維持平靜,有突發事件或跟平日不同的活動就疲憊不堪,體力顯然比治療前差很多,以前我好似一頭牛的男人婆,現在變成做事保守的弱女子;以前是精明能幹事事求好嚴以律己的人,現在是糊哩糊塗隨隨便便方便省事就好的人,這就是禮物帶給我的蛻變啊!               當初生病透過網路連結到抗癌同學會部落格,得到許多資訊,並與同學心靈交會互相取暖,這數百個部落格當中有些主人已當天使去,有些主人因為痊癒離癌甚遠,任由部落格長草,我還挺希望這些同學偶而PO現在無病痛生活的文章, 讓正在水深火熱的同學產生希望,我雖然大都沉溺在FB,部落格不知發生什麼問題無法PO照片,讓我大大減少PO文量,如果要知道我的動態,就在FB上找「資深農婦」留言給我,說是部落格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K鮮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